少年与河岸

“当时轻别意中人,山长水远知何处。”

【驼妹】回信

*微虐小短文,he。

“人人都怕难怕倦怕扑空。”


金赫奎已经投递了数不清的信,没有回应。其实金赫奎也不是非要封回信,心里希冀着若田野能有几秒钟浏览过也是好的,至少自己心里的这份由丝丝缕缕缠绕拧成的复杂感情有地方可以安放。


—————————————————————

〔信〕

01.

田野,你好吗?


今天是中国的农历新年。我一个人来到了上海,上海的外滩一如既往的人声鼎沸,我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流动,因为我确实没有什么目的。


田野,他们常说时间久了就好了,可是和你失去联系的这些日子里,我仍然无比想念你。上海这个地方似乎藏着我们从前的朝夕,但又似乎什么都找不到。


田野,倒数的钟声敲响时,每个人的神色都是欣喜的,你纯稚的笑靥又浮现在眼前,我偷偷地许了一个愿望,希望能够见到你。


02.

田野,你好吗?


今天是六月一号——中国的儿童节。每年的这个时候你都会来跟我讨要儿童节的礼物,但是三年前你宣布退役之后就没有开过口了,甚至问候也不见了。


我问了多多,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联合起来的恶作剧呢,我始终没有找到你。可是,三年多了,这个恶作剧真的有点过分。


有点讨厌你,我不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呢。讨厌归讨厌,如果不给你寄礼物你会生气吧?所以……回封信给我吧,收到回信的话,我就把我前两日挑选的新鲜玩意儿送给你。


田野,儿童节快乐OvO .


03.

田野,你好吗?


今天是你的生日,六月六号。距离儿童节还没有过去多久,又要给你送礼物了。我的房间太小了,实在没有这些礼物的容身之处,所以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来云南找你了。


在偌大的机场时,我觉得自己真像奋力贴近这个星球嶙峋一角山河的尘粒。云南和我以前来做活动时不一样了,变得更好看了,但是云南真的好大,你不考虑来当当我的导游吗?


破例也是可以的,你今天想吃辣的火锅我也会带你去的,好吗?


田野,前面只是大雾浓了些,等太阳光把雾暖暖地驱散,道路一定会明晰起来的,那些翻腾的恶浪构不成万分之一的你。现在,我来了,踽踽独行不会再有了。


田野,生日快乐。我们的人生的意义宛若夜空中的星子,每一颗都散发自己的清辉,摘哪一颗都会熠熠生辉。


04.

田野,你好吗?


晚秋已经悠悠地踏过上海的每个角落了,树枝光秃秃地戳破秋日的空气,连扫落叶的沙沙声都难听见。


今天上海的风很大。我在想,怎样才能够找到一阵大风,完全把我吹向你的来路。


……

……

—————————————————————



那些理想曾几乎侵占了整个生活,倘若人人都能功成身就,又哪里会有“憾事”一词。田野选择退役之后就搬了家,老家没有人在住,但也舍不得把房子卖掉。


大概还有半年就要完成大学的学业了,临近寒假田野和妈妈一起回了趟老家,妈妈挂记老家的亲戚。


田野和妈妈一起打扫了房子,要好好迎接新的一年。门口的邮箱也是妈妈当时非要留下的,漆块脱落得严重,斑驳处灰尘擦了一遍又一遍才露出本来的铁锈。


田野打开信箱,却没有预想的被里面的灰尘呛到咳嗽不止。大大小小参差不齐,厚度不一的信件塞满了信箱的肚子,一直都有来信,所以印象里的灰尘并不多,是谁呢?田野本想叫妈妈出来一起清理,看看有没有她的朋友,却不想抖落一地的信件署名全是金赫奎。


房间里的灯一丝不苟地照亮角落,田野在房间里看了一夜的信也没有看完,信的内容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着奇怪的中文、奇怪的英文、奇怪的韩文,但田野还是读懂了每句话的意思。


田野半夜莫名发起烧来,烧得厉害,田野觉得后羿射下来的太阳全落在自己的房间了,把眼泪也都烧干了。


田野拿起自己几年前换掉的手机,颤颤地拨出那个号码。电话接通得很快,似乎约好在等电话,听筒两端都只传来了厚重的呼吸声,田野听着呼吸声,带着浆糊似的脑袋入睡了。


田野和金赫奎那天晚上都梦见了那时捧起奖杯的时刻。他们站在台上,俯仰之间尽是比皎皎银河还要好看的闪烁着荣光的亮片。他们站在台上,毫无踌躇。


明日该是个好天气,适合拥抱,适合亲吻,适合大步向前,适合面对面回信。



-End -

(最近几天因为比赛的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很心疼田野小崽子,所以也来虐一虐我自己TnT 。希望我的少年们一切都好。)









评论(4)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